2022-06-02 18:24:32
> 正文

倪岳峰看望河北省第八次少代会代表并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2022年06月02日 18:24:32来源: 河北日报

  倪岳峰看望省第八次少代会代表并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时强调

  好好学习 快乐生活 茁壮成长 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王正谱廉毅敏参加活动

  6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石家庄看望中国少年先锋队河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并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第八次少代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勉励全省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好好学习、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参加活动。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省会河北会堂内,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生动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爱科技、爱创新、爱劳动的时代风貌。倪岳峰、王正谱来到小朋友中间,佩戴红领巾,与小朋友们共同参加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在“科技让城市更聪明”红领巾小社团展示区内,孩子们动手参与制作的口罩消毒机、智联药盒、智能机器人、巡航无人机等,创意新颖、设计精巧。倪岳峰、王正谱认真观看展示,勉励孩子们从小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通过科技创新,让我们的国家更富强、生活更美好。在“劳动最光荣”红领巾小社团展示区内,孩子们种植的农作物、蔬菜,制作的冷菜拼盘和创意面点等,体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勤于动手、热爱劳动的蓬勃朝气。倪岳峰强调,全省各类学校要认真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加强劳动教育,增强学生体魄,引导学生们在劳动实践中增长知识和才干。

  云端互动区内,石家庄市神兴小学合唱团与保定市阜平县马兰花儿童合唱团通过视频对歌联欢,石家庄市实验小学红领巾研学小队视频连线雄安新区红领巾研学小队,了解雄安新区“黑科技”。倪岳峰、王正谱饶有兴致地驻足观看。倪岳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全省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一要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实践技能,为未来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快乐生活,广泛培养兴趣,增强探索精神,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三要茁壮成长,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定信念、磨砺品质、增强本领,将来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倪岳峰强调,谋教育就是谋未来。河北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需要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人才接力奋斗。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支持,为新时代少年儿童茁壮成长营造有利环境,为河北长远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活动结束后,倪岳峰、王正谱看望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河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与大家合影留念。

  省领导董晓宇、邢国辉、严鹏程、徐建培,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记者四建磊、吴韬)

+1
[作者: 四建磊、吴韬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70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