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2 11:36:04
> 正文

保定:高品质数字生活之城建设再加速

2022年04月02日 11:36:04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4月2日电(高丽)为进一步提升数字认知能力,推进数字保定建设任务,保定市近日召开数字保定建设推进大会。

  据悉,自2021年保定市启动数字保定建设以来,保定市先后召开了一系列会议,邀请业内专家授课,理论与实践结合、培训与交流并重,在干中学、学中干。保定市明确了“1499”工作体系,出台了《数字保定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支持数据服务产业发展若干措施》,上线了12345“接诉即办”数字化监管平台,举办了数据服务产业创新大会,吸引了航天宏图、字节跳动等一批高端数据服务企业落户保定。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表示,今年是数字保定建设的关键之年,保定将深入研究“数字智能技术—数字智能经济—数字智能社会—数字智能城市”的数字保定建设路径,把握好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政府有为与市场有效、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信息共享与数据安全4个关系,以数字技术变革带动示范场景应用,带动以底座、中枢、平台为主的城市数基互联互通,助推政府、市场、社会等城市数治“多元共治”,进一步开创生产生活全局转变、数据要素全域赋能、理念规则全面重塑的数字保定建设新局面。

  会上,《保定市数字保定建设方案》正式发布。保定市将以“强基、兴业、善政、惠民”为目标,聚焦数字机关、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生活、数字文化、数字法治六大任务,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高品质数字生活之城。按照规划,到2022年底,保定将实现数字保定建设重点突破、质量提升,初步建立制度规范体系和治理体系;到2023年底,高品质数字生活之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在经济数字化、生活数字化、治理数字化转型融合发展方面形成一批创新亮点;到2025年底,建成高品质数字生活之城,保定市打造成为全国标杆型数字城市。

+1
[作者: 高丽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526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