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七地签署就业创业协作协议-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京津冀七地签署就业创业协作协议

2024-04-14 08:50:32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京津冀七地签署就业创业协作协议

  每月互推至少200个岗位

  4月12日,在唐山市举办的“2024年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唐山市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双选会”上,北京市石景山区、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廊坊市和河北雄安新区等七地人社(公共服务)部门签署就业创业协作协议,成为就业创业区域协作成员单位,进一步深化区域就业创业协同共享,提高公共就业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

  根据协议,区域协作成员单位将在就业创业服务、人才交流、职业能力建设、劳动者权益保障、创业导师(培训讲师)管理使用等方面,加强融合交流、优势互补,共同为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打通绿色通道,探索建立高效的人力资源市场信息互通机制,平均每月相互推荐不少于200个岗位。

  线上线下齐发力。区域协作成员单位将联合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服务月”等各类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组织本地企业参加协作地招聘活动,相互提供场地、岗位、人员等活动支持。同时支持各级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深度合作,开展直播带岗、远程面试、信息互通等求职招聘服务。

  一体化课程开发、开展新职业认证、开展区域内相关人员交流培训……区域协作成员单位将整合各地优质的职业技能提升课程资源,供协作地企业、院校或个人按需择优选择,并协调相关职业技能水平评价工作,逐步实现师资互荐、课程互选、资质互认等目标。

  围绕协作地家政、康养等服务市场需求,区域协作成员单位将探索完善家政服务标准,推动家政服务产品化和服务产品标准化。(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肖璐)

[作者: 王育民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