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启动青年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河北启动青年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行动

2024-04-13 08:52:37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我省启动青年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行动

  近日,团省委启动全省青年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根据计划,我省将建立全省性金融政策发布平台,定期发布金融产品,开展“金团助青企”银企对接活动,年内至少对1000名青年创业者提供信贷扶持和保险保障。同时,完善全省青年企业家预上市数据库,提供专业培训、咨询平台,支持青年青企发展。

  助力打造服务周到、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各级团组织将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青年文明号在行动”主题活动,鼓励全省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根据岗位特点,在对外办公空间、办事窗口、网络平台亮出青年文明号标识,结合实际制定并公开岗位规范或工作标准,提升服务效能。

  推进青年友好型省份建设,一系列青年实事项目将有序实施。今年,团省委将打造一批青年友好型企业、园区、商街等基层试点,举办“首届青年绿色科技创新大赛”等系列活动,面向高校毕业生组织专场招聘会和直播带岗活动,拓展青年职业技能赛事活动覆盖面,让河北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河北更有为。

  此外,我省还将推动青年讲师团和普法志愿者走进企业讲政策、送服务,组织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咨询师开展专题讲座、集体辅导,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并通过选树优化营商环境青年典型、广泛宣传政策活动信息,营造积极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记者 孙青)

[作者: 孙青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