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

2024-04-12 09:13:18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至手机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

4月11日,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在该校召开。中国人民大学等以贺信形式、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等以视频形式表示祝贺,河北师范大学负责同志等莅临现场祝贺。

大会在威武雄壮的常山战鼓和舞龙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嘉兴表示,学校从1924年创建,几易其址,数更其名,秉承“沉毅果决,敦厚温和,勤苦砥砺,切磋琢磨”校训,走出了一条顺应时代潮流、紧跟时代步伐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了“建设具有鲜明师范特色的综合性高水平学校”定位,有力推进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2023年度学校党委班子全省考核优秀,2022年河北省教育厅高职院校办学绩效考核评价由C档晋升为B档,先后获河北省第一批劳动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学校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大幅提高。学校将聚焦省会“五大产业”,为建设具有鲜明师范特色的综合性高水平学校贡献力量。

与会嘉宾与师生代表观看了“百年校庆文艺汇演”。同时,学校围绕“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校友校庆”三大主线,举办了学校各项事业成果展、百年校庆书画作品展、学术报告会等系列庆祝活动。(孙玥)

[作者: 孙玥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