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税务: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2023-01-31 08:30:55
> 正文

河北税务: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4-04-11 18:43:35来源:河北省税务局

分享至手机

今年4月是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河北省税务局以“税助发展、向新而进”为主题,着力宣传河北税务部门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优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助力企业“向新而进”的系列举措,营造崇尚税法、遵守税法的良好氛围。

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河北省税务局将联合多部门在各地市开展13场公益讲座,切实提升政策落实的精准性,助力更多企业在科技创新的路上跑出“加速度”。

邯郸市税务局开展“用‘心’沟通面对面 向‘新’服务实打实——税务专家服务团队解难题活动”。河北省税务局供图

近年来,河北税务部门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沧州市税务局联合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开展税企座谈会,邀请先进制造业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共话发展。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唐山市汉沽管理区税务局和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联合举办“宁芦汉”科创专题线上纳税人学堂,凝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合力。

今年3月,河北省税务局推出《服务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10条举措》。雄安新区税务局围绕优化跨区域迁移业务办理、深化涉税新技术创新和应用等事项做好宣传,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快知晓、更快享受。

秦皇岛市税务局驻燕山大学税法服务联络站揭牌仪式现场。河北省税务局供图

聚焦大学生就业创业所需,河北税务部门主动走进高校,围绕高校毕业生群体开展税收政策宣传,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税收优惠政策辅导答疑服务。在燕山大学设立税法服务联络站、在邢台学院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营地、走进唐山师范学院举办“我的青春‘税’在线”税收普法活动,河北税务部门不断强化与高校的合作,共同推动税收人才培养和税收事业发展。

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河北税务部门还将围绕税收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税收赋能新质生产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等,推出“汇聚新质生产力 服务一线话税收”、“春风‘惠’聚京津冀 运河情暖一‘税’间”等活动,广泛开展税收宣传,为更好支持和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税务实践营造良好氛围。(谢琳娜 胡素霞)

[作者: 谢琳娜 胡素霞  责任编辑: 高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