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大运河半马带热“跑马游”-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沧州大运河半马带热“跑马游”

2024-04-11 09:18:42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4月6日,在2024沧州市第十届大运河半程马拉松赛暨京津冀大运河半程马拉松邀请赛中,来自北京的宿亚楠以1小时45分顺利完赛,给自己的这个清明假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是宿亚楠第三次参加沧州大运河半马。35岁的她是北京一家公司的工作人员,9年前爱上了跑步,参加的大大小小的马拉松赛事已经有40余场。

单从规模、难度等方面来看,沧州大运河半马对宿亚楠并没有太多挑战性,她为何“情有独钟”?

“沿着大运河堤顶路设置的赛道独树一帜,景观好。此外,最让我无法抗拒的就是沧州的人文景观和美食了——铁狮子、清风楼……还有我最爱吃的火锅鸡!”宿亚楠笑着说。

去南川老街感受夜沧州的烟火气,去园博园感受一步一景的园林风情,走街串巷感受沧州的饮食文化……对于来参赛的外地跑友而言,沧州大运河半马既是一次比赛,又是一次踏青之旅;而对于沧州而言,这既是一次城市形象的宣介,又是一场体文旅融合的“派对”。

“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穿沧州城区而过,近年来,沧州市突出文化保护、生态优先、文旅融合,扎实推进全域216公里的大运河文化带、生态带、旅游带建设,大运河畔成为人们健身休闲的好去处。4月的沧州,梨花、海棠花竞放,风景独好。在这个时节举行的沧州大运河半马,是我们精心打造的自主IP赛事。”本次赛事承办方——沧州市长跑协会秘书长魏民告诉记者,本届赛事非常火爆,外地跑友报名热情尤其高涨,应他们的要求只好临时增加了150人的参赛名额,1600多名参赛者中仅来自京津地区的跑友就有300多名。

2024沧州市第十届大运河半程马拉松赛暨京津冀大运河半程马拉松邀请赛入选了2024年度河北省“跟着赛事去旅行”体育赛事目录(第一批)。沧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沧州市还将举办“文武沧州 跃动狮城”京津冀系列邀请赛等品牌赛事活动,努力发挥好体育赛事的“引流”效应,让“跟着赛事去旅行”成为拉动沧州文化旅游的新动能。(记者 赵瑞雪)

[作者: 赵瑞雪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