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所高校举办大型春季双选会-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河北多所高校举办大型春季双选会

2024-04-11 09:19:43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今年春季开学以来,燕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等河北多所高校举办大型春季双选会,为2024届毕业生求职搭建平台。

3月28日,河北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农林类专场招聘活动暨河北农业大学2024年春季校园双选会吸引了全国6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涵盖了农林牧渔和教育等19个行业领域,提供2.1万个工作岗位。其中,来参加招聘的行业头部企业或央企国企占到招聘单位的40%以上。

为提高供需对接成效,河北师范大学提早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调研,为毕业生提供职业咨询和就业指导,并根据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访企拓岗和电话邀约。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的2024年春季大型双选会上,来自全国的730余家用人单位进校揽才,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

“今年进校招聘的单位数量、岗位数量都有了明显提升。”河北师范大学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刘增奇介绍。

2024年春季学期以来,河北师范大学开展专场宣讲会58次,提供就业岗位1378个;举办“就业有位来”小型专场双选会5场,152家企业提供26083个岗位;发布校招公告348条,提供就业岗位37854个。

河北大学举办了2024届毕业生春季首场线下双选会暨宏志助航专场招聘会,472家用人单位参会,千人以上规模企业约占40%。

与以往招聘会相比,今年校园招聘会毕业生“有备而来”的特点更加明显。

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燕山大学承办的2024届高校毕业生理工类招聘会,吸引了来自省内外3000余名毕业生应聘。

在这次招聘会前,燕山大学就及时发布招聘信息,不少应届毕业生提前了解了参会企业,为求职做好了准备。

该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4届本科毕业生李想,早在招聘会前两天就查阅了各参会企业的招聘需求,记录了16家有意向的参会企业。招聘会当天,他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直奔意向企业展位进行自荐,短短半天时间拿到了4个录用通知。

“这次招聘会给了我们与企业面对面的机会,为我们找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李想表示。

不仅是燕山大学,华北理工大学举办的“揽英才 创未来”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有近万名毕业生参加,投递简历3万余份,近200人现场签约,3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各高校招聘会在搭建平台推动毕业生和企业便捷沟通的同时,还推出了各种暖心服务举措。

华北理工大学为每家用人单位提供了“一对一”全程志愿服务。河北医科大学在线上开展“直播带岗”,同学们可以在线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

此外,各高校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简历优化服务站、医务服务处等多项服务专区,为有需求的同学提供耐心解答和周到服务。(记者陈华)

[作者: 陈华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