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大雁获救-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河北平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大雁获救

2024-04-08 10:10:28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手机

  近日,河北省平泉市野生动物保护站接到当地村民求助电话,508国道旁发现一只受伤的野生大雁。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确认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大雁,随后将野生大雁带回保护站进行救治。

  经过细致检查,保护站工作人员发现这只野生大雁颈部受轻伤。在保护站工作人员的精心护理下,大雁伤情逐渐好转。随后,平泉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将救治后的野生大雁放归大自然,放生后的大雁在水面欢快游动,重新展现生机与活力。

  近年来,平泉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通过加强生态保护、加大执法力度、提高公众意识等措施,生态环境日益向好,包括狍子、白骨顶鸡、雕鸮在内的多只受伤的野生动物得到及时救治,野生动物种类和数量逐年增多。

  记者:冯维健

  报道员:李成宇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作者: 冯维健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