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看联播 | 这家智能院“一键三连”-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百姓看联播 | 这家智能院“一键三连”

2024-04-07 15:42:38来源:长城网

分享至手机

企业想转型发展,碰到技术难题不知道怎么办?别担心,廊坊市安次区的这家智能装备研究院为你解决“卡脖子”难题。

不仅有30多人的教授团队为你提供免费技术咨询,还能帮你跟清华、北大、哈工大、北航等20多所国内顶尖院校“牵线搭桥”。不出家门就能拥有这么豪华的配置,在解决技术难题的同时,还能节省人力、时间成本。

“智能院帮助我们企业了解创新发展中的痛点与难点,借助智能院自身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为我们补短板、强弱项,助力我们企业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为我们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百邦智能装备(廊坊)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昱说。

说起这家智能装备研究院来头可不小,它是由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政府与河北工业大学合作共建的非营利性科研机构,还是全省唯一的县区级智能院。不仅是帮企业转型升级的“灵丹妙药”,还是政府的“智囊团”,为政府筛选招商引资项目出谋划策,同时它还积极为创新创业企业搭建孵化“阳光房”,引入科技型孵化项目和高端人才,在全区形成高端产业聚集,这可谓是“一键三连”。

“接下来,我们还会通过开展对全区规上工业企业提供至少一年一次的一对一帮扶、召开技术培训会、建设智能院院士工作站等方式,帮助企业创新发展。”廊坊市安次区河工大智能装备研究院副院长焦晓刚说。

最近,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了我省各生产领域,持续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争先出彩。有了像智能装备研究院这样的机构为你保驾护航,有啥难事,你就提。

[作者: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