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看联播 | “桑梓计划” 引凤还巢-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百姓看联播 | “桑梓计划” 引凤还巢

2024-04-07 15:51:52来源:长城网

分享至手机

在北京、天津、厦门、哈尔滨等多个地区的高校,都有一支来自沧州任丘市的特殊队伍,他们就是任丘桑梓计划驻高校人才联络员。

这个联络员是干啥的?说来也简单,就是宣传家乡、联络人才,引领更多任丘籍在外学子学有所成,为家乡发展贡献才智,回报家乡、选择家乡。只要你是某高校的任丘籍学子,热心参与任丘市的就业创业及人才引进工作,就能报名申请成为联络员。

就读辽宁大学的夏齐齐就是这样一名联络员,最近,她与分布在辽宁大学工商管理、物理学、金融等不同专业的24名任丘籍学子线上开展了一场“我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的交流学习活动。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任丘发展特点,围绕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形成了6方面13条意见建议,一并反馈给了共青团任丘市委,其中关于“加强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建议就被采纳并编入了当地的“青春聚才计划”。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我省不断健全技能人才培养制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任丘市出台的这个“桑梓计划”,就是为了吸引更多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本地创业就业,目前已有87名驻高校人才联络员,直接联系大学生2100余名,吸引返乡就业大学毕业生1500余名。

共青团任丘市委副书记张晓韦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桑梓计划’品牌为抓手,深入探索‘返家乡’项目,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为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