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清明假期返程,河北高速最新提示-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事关清明假期返程,河北高速最新提示

2024-04-06 10:42:21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至手机

  据河北高速公路微信公众号消息,2024年清明节假期接近尾声,目前正值返程高峰,预计京哈高速宝山段、京沪高速、大广高速、首都环线高速车流量较为集中,今天下午(14时至18时)会形成一个车流量小高峰。请选择高速出行的司乘朋友们,合理规划返程路线,注意行车安全。

  今天白天,张家口南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清明节假期免费通行结束时间:2024年4月6日24:00,以车辆驶离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建议大家在免费时段结束前,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再重新驶入,避免因道路拥堵、路线不熟等原因错过免费时段导致缴纳全程费用。

  行驶高速公路途中,如遇车辆突发情况,您可搜索“河北高速公路”微信公众号,关注后点击“一键救援”按钮发起救援申请。

  禁止危险品运输车辆行驶

  根据京津冀三省(市)《关于2024年清明节及五一假日期间京津冀地区高速公路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的通告》,2024年4月4日0时至4月6日24时,河北省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行驶。

  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提前关注路况。提醒司乘朋友们返程前,提前查询路况信息,合理规划时间和路线。

  提前做好车辆检查。检查轮胎气压是否正常、车灯是否明亮、电控系统是否存在故障、油箱汽油是否充足,驾驶证、备用工具箱、车辆维修手册是否携带齐全。

  切勿疲劳驾驶。连续驾驶超4小时建议在服务区休息20分钟以上,可以下车活动一下腰、腿,放松全身肌肉,保持精力充沛,防止疲劳驾驶。

  全程系好安全带。坚持文明驾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带”就是“生命带”,规范使用安全带,发生交通事故时,可以减轻伤害。

  行车勿玩手机。开车看手机,对外围视觉的感知能力会降低,对车速的控制、车辆的通行、车距的把控,都有较大影响,对驾车形成较大阻碍,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遇事沉着应对。遇高速公路车多缓行时,请有序通行,不争道抢行、不强行变道,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行。

[作者: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