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看联播 | “绿电”带来“绿色”红利-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百姓看联播 | “绿电”带来“绿色”红利

2024-04-05 15:31:13来源:长城网

分享至手机

  充电快、续航长、抗低温、安全性高,眼前这些动力电池经过多元化产品封装技术将直供世界汽车产业头部企业。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我省各地经济开发区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奋力冲刺项目建设“开门红”。引入沧县沧东经济开发区零碳智能产业园的这家公司,就是主打高品质动力电池生产的企业,他们的智能零碳电池制造基地项目,高端、智能、绿色,规划建设年产能30吉瓦时的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生产线,是当地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再有几个月就要进行试生产啦。

  当然,生产这么高端的产品,要求也是相当高了,为了保障产品的高质量,企业要对生产环境进行严格的湿度和洁净度控制。就拿湿度控制说来,同类车间一般要将结露点控制在-20℃,而这个项目的标准是-40℃,为了保障这20℃的差距,车间内就连一个简单的除湿机都是经过16年筛选才认可的品牌。

  不仅有智能零碳电池制造基地项目,远景科技集团还在沧州建设了海兴智慧能源产业园、黄骅港零碳智慧港口等项目,推进沧州绿色工业体系和智慧城市建设。这些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480亿元,带动就业6000余人。

  河北沧东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办公室负责人黄彪说:“下一步,我们将围绕远景(沧州)零碳智能产业园建设,全力搞好服务保障,助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以此为依托推进新能源开发利用,打造具有较高辨识度的新能源产业新地标。”

[作者: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