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利用冬奥场馆开展大众冰雪等级培训-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张家口:利用冬奥场馆开展大众冰雪等级培训

2024-04-03 08:37:55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张家口市体育局利用冬奥场馆开展大众冰雪等级培训

笔者从张家口市体育局了解到,今年该市将持续利用冬奥场馆资源,专项开展冰雪“三进”活动和大众冰雪等级培训。目前该市参与省大众滑雪、滑冰技能等级培训的已超过25万人次。

持续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2023年,张家口市加大交通、场地、教练等服务配套,依托各大滑雪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和各县区室内滑冰馆等冰雪场馆资源,积极组织学校学生、机关干部和企事业职工参与大众冰雪技术等级培训,推动冬奥场馆赛后利用,高质量推进冰雪“三进”工作。

今年,该市在持续开展滑雪、滑冰技能等级培训的基础上,还将继续加大培养越野滑雪教练员和考评员力度,实现冬奥场馆赛后利用与冰雪运动“三进”充分融合,弥补张家口乃至全省越野滑雪项目参与人数少的短板,提升奥运场馆利用率。(通讯员唐小妹 记者郭晓通)

[作者: 郭晓通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