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阜平:200多只红嘴鸥 歇脚王快水库-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保定阜平:200多只红嘴鸥 歇脚王快水库

2024-04-01 09:27:19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至手机

  200多只红嘴鸥 歇脚王快水库

  “不用去海边,在家门口就能看海鸥!”连日来,200多只红嘴鸥在保定市阜平县王快水库歇脚觅食补充体能,吸引众多游客前去观赏。

  “我看到朋友圈有人发视频,说王快水库来了一群海鸥,激动地立刻就开车跑过来看了。”在阜平王快水库上游的倪家洼水域边,特意赶来看红嘴鸥的保定市民丁女士说。前面水波荡漾的王快水库内,一大群红嘴巴、白羽毛的鸟儿,时而自由盘旋,时而上下翻飞,悦耳的鸣叫声在水面上回荡,平添了无限生机。

  据了解,在王快水库歇脚的这一大群红嘴鸥中,有少数几只从去年10月份就来了,并停留在水库内越冬至今。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又陆续飞来了很多只,总数量达到了200多只。群鸥翔集的美丽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特意赶来倪家洼观赏拍照。这些红嘴鸥并不怕人,对村民和游客投放的食物更是来者不拒。

  记者查询得知,红嘴鸥俗称“水鸽子耐烂敬”,鸥属。因为鸥属俗称海鸥,所以红嘴鸥也是海鸥的一种。

  据悉,王快水库多年来通过实行休渔期等措施,持续加大湿地生态保护力度,水生动植物的种类和数量越来越丰富,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吸引了迁徙途中的红嘴鸥歇脚觅食补充体力。随着气温继续升高,预计这群红嘴鸥将继续向北迁徙。(记者 汪洋)

[作者: 汪洋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