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沧州市版权宣传月活动即将拉开帷幕-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2024年度沧州市版权宣传月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2024-03-30 17:14:03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手机

  新华网石家庄3月30日电(魏会博)4月1日至30日,河北省沧州市将组织开展2024年度沧州市版权宣传月活动,通过展览、科普讲座、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3月29日,河北省沧州市政府新闻办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

  2024年度沧州市版权宣传月活动以“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 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奋进中的沧州版权”巡回展览是此次版权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向市民介绍全市在版权创造、保护、运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礼遇狮城·寻味沧州·河海遗珠”版权集市活动将于4月19日至26日举办,包含旅游商品集市、非遗美食集市和版权企业展演三个板块,为市民带来可赏、可品、可购的文化盛宴。

  为进一步向各界宣传版权保护知识,沧州市将举行版权进校园、进乡村(社区)、进企业等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等形式,普及版权知识,营造共同创建版权示范城市的浓厚氛围。

  沧州市版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将于4月19日举行。当天,沧州将正式启用“沧州版权”形象标识,为沧州市版权协会、沧州市版权仲裁调解中心揭牌,并举行版权企业展演和推介活动。

  肃宁县是沧州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的重点县。4月26日,肃宁县将举办全县优质版权作品展示活动,集中展示具有县域特色的裘皮服装、民族乐器、教辅图书、内画、刺绣、糖人、雕刻等版权作品,让版权可观可看,推动版权创新创造。

[作者: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