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林草局与农行河北省分行开启战略合作-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2023-01-31 08:30:55
> 正文

河北省林草局与农行河北省分行开启战略合作

2024-03-29 12:01:51来源: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至手机

3月28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以下简称河北省林草局)与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以下简称农行河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强化资源整合,加强林草金融服务,共同推进河北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表示,河北省林草资源丰富,生态系统多样。河北林草领域是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也是京津冀生态屏障的主战场,发展绿色金融是加快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重要保障。此次签约既是深化政银合作,携手推进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探索绿色金融创新,拓展林草投入渠道的有效途径。

农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相阳介绍,作为绿色金融的先行者,中国农业银行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绿色金融战略。长期以来,河北省各级林草系统与农行系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产品体系日趋完善,包括林权贷、林果贷、国储林贷等。

根据协议约定,河北省林草局将进一步扩大与农行河北省分行的合作范围、增进合作互信、提升合作价值。特别是在国土绿化、防沙治沙和“三北”工程建设等方面,在国家储备林、林草产业、林草碳汇、生态康养等重点领域,谋划优质项目、探索合作模式、创新金融产品,共同打造政银合作典范,合力推动全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绿色金融战略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姚伟强 王虹敏)

[作者: 姚伟强 王虹敏  责任编辑: 高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