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税务 :“政策找人”助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2023-01-31 08:30:55
> 正文

衡水税务 :“政策找人”助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2024-03-27 15:11:23来源:河北省税务局

分享至手机

  近年来,衡水市税务局着眼于发挥税费优惠政策的激励作用,以“政策找人”为抓手,健全“需求收集+工作开展+结果分析”机制,确保税惠红利直达快享。

  衡水中裕铁信防水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建筑防水材料为主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企业去年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优惠达52万元。企业负责人表示,接连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缓解了经营压力,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用于科技研发、扩建厂房,提振了发展信心。这与当地税务人员组织团队上门,针对相关税惠政策申报流程对企业进行精准辅导密不可分。

  河北三丰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去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436万余元,减免税款65万余元,盘活了企业现金流,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

  下一步,衡水市税务局将持续推进“政策找人”,全方位收集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对政策推送结果进行跟踪反馈,持续优化政策推送效果,助力企业加快发展。(石红玲)

[作者: 石红玲  责任编辑: 王立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