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脑出血昏迷不醒 交警争分夺秒抢生机-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男子脑出血昏迷不醒 交警争分夺秒抢生机

2024-03-18 11:49:33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至手机

  “交警同志,我车上有一位乘客昏迷失去意识了。”近日,市交管局环城交警大队新华西警务站交警在执勤时,一辆出租车突然停下向交警求助。交警立即上前查看,并通过对讲机通知站内值守人员。了解情况后,交警立即发动警车,为出租车开道护航驶向和平医院。

  经医生诊断,该患者是突发性脑出血,出血量非常大,情况非常严重,需要立刻做手术,因手术存在风险需要家属签字,而患者是独自出行,身边没有家人陪同。交警经过多方询问,帮忙联系到了患者在山东的家属。随后,家属授权院方签字。

  当日16时许,患者同事到达医院,交警与其进行交接后留下了联系方式,叮嘱他们只要有需要就可以打电话。医院的值班医生一再感谢交警帮忙,交警表示:“有困难找警察,群众有求助,我们就要以最快的速度帮忙。”

  第二天,患者家属携带一面锦旗和鲜花赶到新华西警务站,向交警表示感谢:“如果当时送医不及时的话,人可能真的就保不住了。”据了解,患者经过救治,目前已脱离了生命危险。(记者 刘俊科)

[作者: 刘俊科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