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营造放心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河北石家庄:营造放心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

2024-03-15 12:45:03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至手机

  营造放心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开展

  “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如何安全用药?”“怎么来鉴别商贩的电子秤是否准确?”“在网上直播间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如何维权?”3月13日,在红星美凯龙和平商场现场举办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中,不少市民前来咨询消费方面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和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逐一为市民解疑答惑。

  围绕“激发消费活力”的年主题,当天我市开展了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3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社会公众关注的质量、计量、标准、知识产权等领域问题,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消费咨询、受理消费者投诉等形式,引导和帮助消费者增强维权意识,提高识假辨假能力。红星美凯龙和平商场负责同志代表企业宣读诚信经营倡议书,号召企业诚信经营,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消费者代表走进红星美凯龙和平商场消费教育示范基地进行了参观。

  举办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既是一次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宣传活动,也是全市协同共治、全力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实际行动。接下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围绕“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举办消费维权进商场、进社区、进乡村宣传,开展网络媒体宣传等多项活动,深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引导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

  今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优势,凝聚监管合力,全力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全链条监管,持续强化工业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监督抽查,切实守牢消费安全底线,不断增强群众的消费安全感。持续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持续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推动生产经营单位诚信守法经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品质优良、绿色环保的产品和服务,拉高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标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消费幸福感。(记者 焦莉莉)

[作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