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 营造和谐卫生环境-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文明养犬 营造和谐卫生环境

2024-02-26 09:52:17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至手机

  文明养犬从我做起

  营造和谐卫生环境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饲养宠物,如何文明养宠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为了正确引导广大养宠的居民依法、科学、文明养宠,构建和谐社区环境,2月22日,裕华区东苑街道建华大街第二社区在辖区开展以“文明养宠,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联合青年人才志愿者及返乡大学生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为社区居民文明养宠、合法养宠提供了咨询服务。劝导居民在携宠外出到公众场所,要为宠物系好牵引绳,不随意践踏草坪,并且要随身携带粪便清理工具,随时清除宠物粪便。居民们听取意见,纷纷表示在社区的宣传下,大家文明养犬的意识不断提高,都在为营造和谐美丽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依法养犬是大家的权利,文明养犬是大家的义务。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醒居民养成自律科学养犬意识,增强居民爱护家园、从我做起的意识,引导更多的社区居民共同维护社区人宠和谐氛围,维护社区环境卫生。(记者 毛宇)

[作者: 毛宇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