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璀璨花灯 享元宵佳节-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赏璀璨花灯 享元宵佳节

2024-02-22 08:47:01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至手机

  赏璀璨花灯 享元宵佳节

  市城管部门设置18组花灯小品

  2月20日上午,在正太广场,各式各样的花灯已经陆续入场,市城管局城市照明管护中心的工人们正在雪中热火朝天组装花灯。

  “年三十的烟花,正月十五的灯。”为营造元宵佳节期间的欢乐氛围,市城管局城市照明管护中心在正太广场区域结合广场风貌精心设计布局了18组花灯小品,为广大市民打造年味更浓、更为难忘的元宵景观。

  本次灯会重点突出“龙”的元素,结合园林布景特点营造出“龙腾盛世 春到万家”的意境。其中,30余米长“神龙穿越”灯组凌空而现,“花团锦簇”灯组融入花篮、舞狮等元素,“十二生肖”灯组的卡通形象萌趣生动,此外还布置了颇具现代科技感的4000平方米璀璨星空、30米时空隧道、30米灯笼长廊,以及充满传统元素的福龙贺岁、喜闹元宵、年年有鱼、祥狮献瑞、鸟语花香等景观。

  正太广场元宵灯会是新春氛围营造的压轴重头戏,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晚,正太广场2024年元宵灯会将正式亮灯。彼时,走进正太广场,一串串诗句临空而下,点缀在树梢枝头,光影交织,览尽人间灯火;游人仰首品诗,仿佛穿越时空与古人对话,整体洋溢着诗情画意,呈现出“人间烟火情,诗意石家庄”的人文氛围。(记者 王宠)

[作者: 王宠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