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万人齐跳拉花健身操 创纪录!-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近三万人齐跳拉花健身操 创纪录!

2024-02-19 08:41:41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至手机

  近三万人齐跳拉花健身操

  井陉县拉花展演成功申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图为2月17日,在石家庄市井陉县全民健身中心举行井陉拉花健身操普及推广暨申报万人拉花大世界基尼斯活动中,群众表演井陉拉花。记者 张晓峰 摄

  2月17日,井陉县全民健身中心人潮涌动、热闹无比。伴随明快的节奏,1500余名群众扭臂、翻腕、抖肩尽情舞动身体,大伙儿脸上洋溢着笑容,浑身上下散发着活力。这里是井陉拉花健身操普及推广暨申报万人拉花大世界基尼斯活动的主会场。同一时间,分散在全县的189个分会场和点位上,近3万名群众同样齐跳拉花健身操,舒展的舞姿展现出井陉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当日,经过仔细核实,此次展演活动以“参与人数最多”入载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活动前期,井陉县深入挖掘研究井陉拉花三大流派的风格与特点,在此基础上改编出既不失传统精华又相对简单的健身操和广场舞,在全县进行推广号召全民参与其中。同时组织开展井陉拉花大赛,以赛代练选拔出近3万名群众参加此次活动。”井陉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王雪梅告诉记者。

  井陉拉花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我市大力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井陉县积极贯彻落实相关部署,将传承非遗文化与全民健身有机结合,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井陉拉花,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井陉拉花的知名度,促进非遗技艺的广泛传播。(记者 李坤晓)

[作者: 李坤晓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