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爱心救援队春节假期救援车辆52次-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河北爱心救援队春节假期救援车辆52次

2024-02-19 08:35:16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至手机

大年初一,王彦秋为吉先生的亏电车对火。

  新春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回家、拜年、祭祖、访友、出游,大家在用不同的方式尽情享受着节日的欢乐。但河北爱心救援队的队员们却给自己的节日增加了一项任务——公益救援。他们随身携带救援工具,哪里有求助,哪里就会出现救援队员们的身影。

  2月9日,农历除夕的这天下午,回到张家口宣化过年的河北爱心救援队队员李晓庆与媳妇带着一对双胞胎儿子在逛超市。买好年货出来,只见一台车掀着前机盖停在路边,李晓庆便主动上前询问车主情况。车主也是从超市买完年货出来,却发现车子无法启动。无论走到哪里都随车带着救援工具的李晓庆,立即拿来应急启动电源,一下就帮对方车辆启动成功。

  正月初一早晨,家在石家庄东岗路世奥湾的吉先生准备回藁城区老家祭祖,但他开车时却发现电瓶亏电无法启动,只能发出求助信息。正在发送拜年信息的河北爱心救援队老队员王彦秋看到信息,立即联系对方,10分钟后王彦秋便赶到现场,帮助车辆对火成功。吉先生在千恩万谢中拉着一家人踏上回乡之路,王彦秋和他的队友们则在救援中开启新年。

  ……

  从除夕到正月初八,河北爱心救援队坚持公益救援,共救援52次。(文/图 记者 南开宇)

[作者: 南开宇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