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首场寒潮来袭 河北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龙年首场寒潮来袭 河北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

2024-02-19 08:35:56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我省迎来龙年首场寒潮天气。省气象台预计,2月18日至23日,我省将出现寒潮、雨雪和大风天气过程。根据《河北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经会商研判,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决定于18日16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

  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指出,受强冷空气影响,本次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同时伴有雨雪和大风天气,强降温、雨雪和大风天气带来的影响和灾害风险较高。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相关地区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灾害风险防控工作,提前采取有针对性的防御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

  2月18日17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19日早晨到21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8℃至14℃,其中坝上地区下降14℃至18℃。20日至21日早晨,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最低气温可降至-23℃至-10℃,其他地区可降至-9℃至-5℃。省气象台同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为做好此次寒潮、雨雪和大风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2月18日,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针对寒潮、雨雪和大风天气带来的影响和灾害风险,提前安排部署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记者宋平 通讯员申莉莉、刘浩)

[作者: 宋平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