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雨水” 将要降温-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明天“雨水” 将要降温

2024-02-18 09:44:28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至手机

  春节假期结束了,今天,大家将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那么,天公将派谁来陪伴大家呢?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天,春节期间值守的太阳有可能要休息了,阴云将取而代之,白天最高气温14℃左右。明天,随着雨水节气的到来,冷空气也将抵达省城,白天最高气温预计会打个5折,降到7℃。对此,专家提醒市民不要过早脱下冬装,外出时仍要注意保暖。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春节假日期间,除了2月10日的最高气温没有超过10℃外,其余时间的最高气温均是两位数,尤其是2月13日,最高气温达到了17.7℃,让大家被融融的暖意包围着。正因为如此,许多市民争先恐后走出家门,来到户外游玩,度过了一个开心的假期。昨天,12℃的最高气温为这个假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不过,市气象台专家介绍说,这种偏暖的格局并不会太持久,新一轮冷空气将霸气登场,大风和降温也会一齐赶来。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多云转阴,最高气温14℃

  明天,由于冷空气的到来,当天将刮起3-4级的东北风,最高气温滑落至7℃左右。到了晚上,部分地区还将飘起小雪,最低气温-2℃。明天,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的雨水。雨水节气来到意味着天气回暖,降水量将逐渐增多。而且,在降水形式上,雪渐少了,雨渐多了,湿润的空气、温和的阳光和潇潇细雨的日子正向人们走来。

  专家提醒市民,此时节,天气变化不定,忽冷忽热,乍暖还寒,因此,大家仍要注意保暖,不要过早减少衣物。饮食应多吃新鲜蔬菜、多汁水果以补充人体水分,而且应少吃酸味,多吃甜味,以养脾脏之气。可选择韭菜、香椿、百合、豌豆苗、茼蒿、荠菜、春笋、山药、藕、萝卜、荸荠、甘蔗等。但身体属寒症者则应根据自身情形斟酌选用。(记者 崔虹 通讯员 冯洋)

[作者: 崔虹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