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氛围组”就位 石家庄街头年味儿别样浓-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春节“氛围组”就位 石家庄街头年味儿别样浓

2024-02-07 19:32:43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至手机

大红灯笼挂起来了,五彩花灯亮起来了,满园花枝俏起来了。春节临近,市园林局将各大公园、广场巧换“新装”,喜庆的大红灯笼、祥瑞的中国结、缤纷多彩的鲜花展,共同营造出欢乐喜庆、温馨祥和的新春氛围。

  2月6日,伴着冬日暖阳,市长安公园内装扮一新,年味儿渐浓。位于公园东门广场已是一派热闹景象,悬挂的大红灯笼显得喜气洋洋,一串串灯笼连成一片,在微风中轻轻摇曳。“红红的灯笼挂起来,年味儿越来越浓,跟家人团聚的日子也越来越近。”望着串串红灯笼,市民的言语中透着对春节的期盼。

  市长安公园于2月初正式启动2024年春节氛围布置工作,分别在东门广场、清莹楼周边、湖心岛、西门广场等主要景观节点,悬挂大红灯笼;在核桃林、清莹楼周边等区域布置了象征团圆美满的中国结。红彤彤的灯笼喜庆十足,大红的中国结满园迎春。

  “为了圆满完成本次春节氛围布置工作,长安公园出动工作人员40余人次,作业车辆4辆,在长安公园、人民广场、平安公园、槐北公园等所辖公园广场,共悬挂灯笼2400余个,中国结500余个。”市长安公园副主任乔鹤介绍。

  春节前夕,市园林局在人民广场、民心广场、裕西公园、世纪公园、元南公园、体育公园、平安公园精心布置了10处大型灯光景观雕塑;在全市公园广场布置了灯笼、中国结、彩旗等各式节日装饰品。市植物园还将举办“新春花展”,共同营造欢乐喜庆的新春氛围。

  “本次公园广场灯光雕塑景观造型以‘龙腾贺新春、欢乐中国年’为主题,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共打造了10处各具特色的灯光雕塑景观造型。同时,在全市公园广场开展了春节氛围营造工作,共悬挂大红灯笼2.2万个,中国结3700余个,还有部分彩旗彩带、福袋等各类装饰。”市园林局总园艺师王璟告诉记者。

  人民广场有灯笼和福字结合的“新年百福”,裕西公园有生肖和窗花结合创作的“龙年新春”、剪纸和战鼓结合的“幸福来敲门”;体育公园有运动和幸福相结合的“福运双至”和“龙门迎春”;世纪公园有诗词和年画结合的,利用投光灯连成的“星光大道”“新春欢乐”,民心广场、平安公园还有灯笼树阵等;市植物园将在6座展厅展出梅花、杜鹃、风信子、蝴蝶兰、郁金香、朱顶红、洋水仙、秋海棠等300多种,近20万株(盆)观赏植物花卉。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底,欢迎广大市民与家人一起来到公园游园、赏灯、观花,共度新春佳节。(记者 王 宠)

[作者: 王宠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