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2025年将满足2.5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河北张家口:2025年将满足2.5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2024-01-08 09:41:13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实施方案出台

  2025年将满足2.5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1月2日,笔者从张家口市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更好地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2023年11月13日,《张家口市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

  根据方案内容,到2025年,该市将建成车桩相随、换充相济、适度超前、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具备满足2.5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的能力;到2030年,基本建成覆盖广泛、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出行充电需求。

  按照方案要求,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发展顶层设计,结合城际、城市、农村等不同区域特点和电动汽车发展趋势,适度超前安排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在总量规模、结构功能、建设空间等方面留有裕度,满足不同领域、不同场景充电需求。

  提升充电基础设施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水平,鼓励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电动汽车与充电基础设施网、电信网、交通网、电力网等信息互联;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强化质量安全、运行安全和信息安全,着力提高可靠性和风险防范水平。

  方案还提出,积极开展创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应用示范县、示范乡(镇)、示范村活动。到2025年,全市打造不少于1个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应用示范县,各县(区)至少建设1个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应用示范乡(镇)和1个示范村。到2030年,建成覆盖全市农村地区的充电服务网络,满足新能源汽车下乡需求。(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王宁)

[作者: 李艳红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