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崇礼太子城遗址文物保护与利用项目入围终评-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北京冬奥会崇礼太子城遗址文物保护与利用项目入围终评

2024-01-07 10:05:11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全国考古遗址保护展示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初评结果公布

  北京冬奥会崇礼太子城遗址文物保护与利用项目入围终评

  1月5日,记者从河北省文物局获悉,全国考古遗址保护展示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初评会于近日在北京召开。来自考古院所、博物馆和高校等机构的专家们,通过资料审阅、综合评议和投票推荐,最终遴选出20个项目入围终评。其中,由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和河北张家口崇礼太子城国际冰雪小镇管委会联合申报的北京冬奥会崇礼太子城遗址文物保护与利用项目入围终评名单。

  太子城遗址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为做好北京冬奥会的文物保护工作,2017年5月至2022年2月,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等省市文物部门对其持续展开考古发掘、研究和保护工作,综合确认其为金代中后期皇家行宫遗址。太子城遗址考古发掘荣获“201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19年被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由中国考古学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全国考古遗址保护展示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旨在宣传推广考古遗址在保护、管理、研究、展示、利用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经验,为进一步提升考古遗址保护展示利用水平提供全国范例。该活动自2023年9月启动以来,得到全国考古遗址地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记者 龚正龙)

[作者: 龚正龙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