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界庆祝第二十四个中国记者节-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河北新闻界庆祝第二十四个中国记者节

2023-11-08 08:55:26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我省新闻界庆祝第二十四个中国记者节

  今年11月8日是第二十四个中国记者节。近日,全省优秀新闻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总结经验、分享感悟、交流体会,一起庆祝自己的节日,共话新闻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新闻战线取得丰硕成果,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展示了新闻工作者的时代风采。

  在全国第十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中,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江彤晋级全国十强,获得“最佳选手”称号。“这些年,我们持续关注‘向盐碱地要粮’的故事,与观众一起感受着农业科技人员挫折中的坚守。讲好中国好粮故事,我们会一直在路上。”江彤说。

  80多人的团队坚守40多个日夜,打造河北唯一一档冬奥主题日播栏目;第一时间绘制夺冠瞬间,完成223位冬奥冠军肖像制作,一张“全家福”刷屏社交媒体……优秀新闻工作者们讲述新闻作品诞生的幕后故事,交流采编经历和心得体会。

  “不回避问题、不避重就轻、不搞长篇大论,‘冀言’系列文章权威阐释、精确解读省委声音,用鲜明观点直抵人心,平均每篇阅读量超175万。”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记者周丹平说,“我们要始终及时有效传播省委要求,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激发起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作为一名基层新闻工作者,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冬梅从业23年,走遍涉县的村村寨寨、山山水水,“我将继续深入到乡亲们的生活中,挖掘出更多鲜活故事,推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的新闻佳作。”

  “我们将继续践行‘四力’,把握时代要求,做好重点报道,展现河北的新变化、新风貌、新气象。”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记者马晨表示,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不断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连日来,全省各地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记者孙青)

[作者: 孙青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