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菜把式”获评省级劳务品牌_政府网群_秦皇岛_新华网河北频道
> 正文

“山海关菜把式”获评省级劳务品牌

2023-11-07 17:12:52来源:秦皇岛日报

分享至手机

近日,经过县市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以忠伟蔬菜专业合作社为引领,山海关区首个实现绿色蔬菜、有机大樱桃等农作物种植、销售“一条龙”的劳务品牌“山海关菜把式”获评2023年河北省省级劳务品牌。

劳务品牌是指具有鲜明地域标记、显著行业特征、过硬技能特点和良好用户口碑的劳务标识。近年来,山海关区人社局多次召开劳务品牌建设工作专题会,对劳务品牌建设工作进行调度调研,并通过与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农业部门合作,建立“科技创新驿站”,聘请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解决问题,将最新农业技术应用到特色产业发展过程中,截至目前,“山海关菜把式”劳务品牌,已覆盖山海关区及辽宁省40余个行政村,带动农民8000余户就业,人均增收1.8万元,实现“树一个品牌、富一方百姓”的创建目标。

让“山海关菜把式”成为拓展就业的“助推器”,今年以来,山海关区细化工作职责,制定劳务品牌争创计划,广泛调查并全面掌握全区劳务品牌基本情况,深挖劳务品牌亮点、制定品牌实施方案、品牌发展工作计划,明确品牌发展目标,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从硬件建设、氛围营造、培训提升等方面助力品牌提档升级,在扩大产业规模的同时努力扩充就业容量,发挥品牌带动就业效应。

[作者: 王东  责任编辑: 魏会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