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个月 秦皇岛城镇新增就业5万余人-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前9个月 秦皇岛城镇新增就业5万余人

2023-10-30 09:53:08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前9个月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万余人

  发放就业补助资金1.16亿元,惠及1.5万多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2.64万人

  今年1至9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0040人,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205场,提供就业岗位14万多个,达成就业意向4.5万多人……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坚持稳岗位、拓渠道、提技能、促匹配、兜底线并举,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全面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1至9月,全市发放就业补助资金1.16亿元,惠及1.5万多人;为8000余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7300余万元,稳定岗位21万余个;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2.64万人。

  多举措拓宽群体就业渠道。开展就业岗位大调查大开发大服务活动,征集企业岗位需求73941个。针对农村劳动力定期发布岗位需求信息,组织开展京秦劳务对接招聘专项活动。组织开展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将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和长期失业青年全面列入重点帮扶对象,切实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工作。

  大力做好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目前,秦皇岛市共有创业孵化基地35家,入驻创业实体3209家,带动就业9018人,孵化成功率85%以上。今年全市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60笔,共发放资金1.25亿元,带动就业1654人。

  推进劳务品牌建设。对近年来逐渐形成的具有一定产业规模、占有一定市场份额的劳务品牌进行深度挖掘。今年以来共创建劳务品牌11个。(记者张辉)

[作者: 张辉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