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发布2023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全国工商联发布2023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

2023-10-21 09:18:38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全国工商联发布2023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

  我省上榜企业数量居全国第6位

  10月19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23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2023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两个榜单,我省分别有26家企业和10家企业上榜,上榜企业数量分别居全国第6位、第12位。

  从区域分布情况看,我省上榜2023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企业区域分布情况为唐山市、邯郸市各6家,石家庄市、邢台市各3家,秦皇岛市、廊坊市、保定市各2家,沧州市、辛集市各1家。上榜2023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榜单企业区域分布情况为石家庄市4家,廊坊市2家,秦皇岛市、保定市、邢台市、邯郸市各1家。

  从行业分布情况看,我省上榜2023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企业共涉及8个行业,分别为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17家,医药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各2家,汽车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燃气生产和供应业、食品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各1家。上榜2023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榜单企业涉及7个行业,分别为医药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各2家,汽车制造业、燃气生产和供应业、食品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各1家。

  分析这份榜单可以发现,我省传统优势产业正在开出新花。“我省民营企业研发投入主要集中在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该行业企业研发费用更多集中在污染防治、数字化转型和降低成本等方面。”省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说,我省民营企业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积极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助力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霍相博 通讯员高鹏)

[作者: 霍相博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