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深化工伤保险工作合作-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京津冀三地深化工伤保险工作合作

2023-10-17 09:46:43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手机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16日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获悉,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当天在雄安新区,共同签署《京津冀工伤职工劳动能力委托(受托)鉴定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劳动能力鉴定合作协议》,明确在工伤职工劳动能力初次鉴定相互委托、支持雄安新区劳动能力鉴定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

  近年来,京津冀三地本着优势互补、共建共享、高效便民、有序推进的原则,不断深化工伤保险工作合作,先后签订工伤保险工作合作框架协议、工伤认定委托(受托)调查核实工作协议、京津冀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协同合作协议(2023—2025年)。本次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提升三地工伤保险服务的均衡性和可及性,更加充分保障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作者: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