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10月10日开幕-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河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10月10日开幕

2023-09-28 11:14:13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至手机

  参赛人数、设项规模均创新高

  河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10月10日开幕

  9月26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河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10月10日在邯郸市开幕,10月13日闭幕。本届河北省残特奥会参赛人数、设项规模均创新高。

  据悉,河北省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河北省残特奥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河北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残疾人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河北省残特奥会共有15个代表团109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设置27个大项652个小项,参赛运动员有肢体残疾人、视力残疾人、听力残疾人和智力残疾人。

  记者了解到,本届河北省残特奥会主赛期将有690名运动员参加14个大项445个小项的竞技项目比赛,59名运动员参加3个大项8个小项的大众项目比赛,118名运动员参加4个大项26个小项的特奥会项目比赛。此前,223名运动员已经参加了6个大项173个小项的提前赛期项目比赛(冬季项目和夏季自行车项目)。

  为全方位做好食宿安排、交通组织、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安全运行等工作,针对残疾人运动员特点,本届河北省残特奥会对8个比赛场馆和15家接待酒店进行了无障碍设施升级改造,精心为各代表团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将扎实做好反兴奋剂防控、赛风赛纪和安全保障等工作,大力营造安全有序、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记者 赵晓华)

[作者: 赵晓华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