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健儿亚运会再获4金2银 金牌已达7枚-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河北健儿亚运会再获4金2银 金牌已达7枚

2023-09-27 09:37:03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河北健儿再获4金2银

金牌已达7枚

9月26日,在杭州亚运会进行的乒乓球、游泳、七人制橄榄球、场地自行车项目比赛中,我省运动员共收获4金2银。至此,我省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已收获7枚金牌。

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由我省运动员孙颖莎和国家队队友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陈幸同组成的中国女乒迎战日本队。率先出场的孙颖莎发挥出色,以3∶1战胜日本运动员早田希娜。随后出场的陈梦、王曼昱战胜各自对手,中国女乒最终以3∶0摘得金牌,成功实现了亚运会女团五连冠。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由樊振东、王楚钦、马龙、林高远和我省运动员梁靖崑组成的中国男乒对阵韩国队。比赛中,樊振东、王楚钦、马龙先后击败对手,中国男乒同样以3∶0摘得金牌,从而获得亚运会男团八连冠。

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我省运动员李冰洁、马永慧分获金牌和银牌,李冰洁还以4分01秒96打破该项目亚运会纪录。本届亚运会,李冰洁共报名参加7个项目的比赛,目前已收获3金1银。

在女子七人制橄榄球决赛中,中国队以22∶21战胜日本队,获得金牌。虽然我省运动员廖九丽未能在决赛中获得上场机会,但作为中国队一员,她同样获得该项目金牌,这也是我省第一枚橄榄球项目亚运会金牌。

此外,在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中国队以0.034秒之差负于日本队,获得银牌。中国队队员中包括我省运动员郭帅(出战决赛)和薛晨曦(未出战决赛)。(记者赵瑞雪、王伟宏)

[作者: 赵瑞雪 王伟宏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