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开幕 赛事规模创新高-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开幕 赛事规模创新高

2023-09-04 09:51:35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至手机

第十六届省运会9月8日开幕

赛事规模创历史新高

9月1日,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9月8日晚在邯郸市开幕,赛事规模创历史新高。

第十六届省运会,是我省备战巴黎奥运会和大湾区全运会的重要选拔锻炼平台,也是对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的集中展示和全面检阅,对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本届省运会设竞技体育项目(青少年组)和群众体育项目(群众组)两个组别,共设置67个大项、1800个小项。青少年组设39个大项,其中包括夏季项目34项、冬季项目5项,共1513个小项(包括夏季项目1320个、冬季项目193个),较上届省运会,青少年组增加11个大项、580个小项。群众组设28个大项、287个小项。本届省运会报名参赛运动员达3万人次,较上届增加1万人次,规模创历史新高。

目前,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冬季项目已全部完赛,夏季项目完成27个大项、914个小项的决赛。群众组已完成24个大项、165个小项的比赛。省运会开幕式后,将举办青少年组7个大项(田径、游泳、体操、篮球、足球、国际象棋、乒乓球)决赛,以及群众组4个大项(国际象棋、乒乓球、体育舞蹈、太极拳)决赛。

记者了解到,省运会充分发挥体育人才选拔、培养的辐射带动作用,在本届省运会赛事举行过程中,全省一批优秀后备人才脱颖而出。青少年组夏季项目已经打破57项省运会纪录,输送13名运动员到国家队、386名运动员到省队集训;冬季项目37名运动员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

此外,省运会群众组比赛坚持与青少年组同标准、同要求,让参赛群众享受高水平比赛带来的乐趣,更推动全省形成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记者 刘真)

[作者: 刘真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