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 拉动消费超70亿-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石家庄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 拉动消费超70亿

2023-07-27 09:18:14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至手机

  石市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

  上半年直接拉动全市消费超70亿元

  7月2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河北省积极提振居民消费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7090.6亿元,同比增长10.8%,增速高于全国2.6个百分点,排名全国第4位,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1-6月份,全省商务系统围绕“居民消费提振年”主线,开展了四大主题活动:幸福河北欢乐购、京津冀消费季、三月消费促进月、夜经济消费季,举办了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嗨逛步行街品味老字号、双品网购节、夏日电商消费节等多个重点活动,组织参加了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重大展会。

  全省结合本地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比如,石家庄举办“啤酒节”“滹沱印象音乐季”、石家庄购物节暨首届特色街区购物节等。上半年,全省各地积极出台消费促进政策,石家庄市制定了全年促消费稳增长工作方案,实施了五大产业奖补等惠企政策,目前已先后3次累计兑现商贸物流奖励资金1.26亿元,惠及企业1000多家。石家庄市、县两级政府累计安排促消费资金2.19亿元,协调金融机构、平台企业累计安排资金1052万元,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直接拉动全市消费超过70亿元。其它市(区)也研究制定了促消费政策,特别是发放惠民消费券,带动消费提升。

  全省优化平台载体,改善消费条件。实施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工程,根据《河北省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总体方案》,石家庄市、唐山市、邯郸市结合自身特点,围绕开展数字化商圈建设,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首店、旗舰店、体验店等内容,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打造符合城市布局、体现本市特色的城市商业地标;实施商业步行街高质量发展工程,进一步优化国家试点步行街——石家庄市湾里庙步行街建设方案,提高建设标准,推动创建国家级示范步行街。组织商业步行街高质量发展的培训活动,启动省级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提升城市商业能级;加快“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加大高位推动力度,全省和唐山、石家庄、保定三市均将“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列入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打造夜经济特色品牌,举办2023年河北省夜经济消费季启动仪式,发布全省14个夜经济示范单位、137个夜经济打卡地和46个特色夜市,积极培育地标性夜经济生活集聚区。(记者 杨琨)

[作者: 杨琨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