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商贸物流企业及相关行业协会代表联合签署发布《现代商贸物流廊坊宣言》-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现代商贸物流企业及相关行业协会代表联合签署发布《现代商贸物流廊坊宣言》

2023-06-20 09:56:20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现代商贸物流企业及相关行业协会代表联合签署发布《现代商贸物流廊坊宣言》

  共享现代商贸物流发展的无限商机

  6月17日,在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现代商贸物流企业及相关行业协会代表联合签署发布《现代商贸物流廊坊宣言》。

  他们联合倡议,广大现代商贸物流企业要把握发展大势,抢抓战略机遇,积极投身河北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和物流强省、廊坊打造世界现代商贸物流中心的时代伟业中来,共享现代商贸物流发展的无限商机。

  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生力军。立足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在服务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和扩大内需中强化使命担当,积极联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与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中更好实现现代商贸物流的价值创造功能。

  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环首都物流圈建设,用好廊坊空陆联运优势,助力打造全国快递物流枢纽,构建京津冀现代商贸物流共同体。在特色农副产品、家具建材、日用消费品、医疗应急物资等领域,建设一批现代化物流分拨中心、仓储配送基地。主动嵌入京津先进制造产业链,建立一批专业化物流配送基地和供应链组织中心。

  加快在河北战略布局。深度参与河北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建设,找准合作契合点,加大对河北特别是廊坊的投资力度,设立区域总部、功能总部、分支机构和区域大仓,助力构建“企业集聚、产业集群、要素集约”的发展格局。用好临空经济区、综合保税区、自贸试验区等高水平开放平台,把更多高端要素、跨境业务向河北特别是廊坊优化配置。

  深化产业开放创新。加快向融合化推进,实施“物流+”战略,与产业园区、商品市场、会展经济融合发展。加快向国际化迈进,积极开拓“一带一路”国际货运运输通道,构筑全球供应链。加快向智慧化升级,实施科技赋能、数字赋能、创新赋能,加快发展物联网。加快向低碳化转变,推进商贸物流基础设施和设备绿色化,全面提升绿色商贸物流执行标准和管理水平。(记者曹智)

[作者: 曹智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