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企业组团参加廊坊经洽会-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2023-01-31 08:30:55
> 正文

石家庄企业组团参加廊坊经洽会

2023-06-19 18:37:28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手机

  新华网石家庄6月19日电(高丽)在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以下简称廊坊经洽会),石家庄代表团深度推介生物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先进装备制造、现代食品和现代商贸物流等五大产业的发展成果,并成功签约一批重点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石药集团、以岭药业、华北制药、海康威视……石家庄组织各县(市、区)重点园区和23家优势企业积极参展,全面展示五大产业蓬勃的发展态势,提升城市形象,共享重大机遇,促成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

  石家庄展区内展示的生物医药产品。高丽摄

  本届廊坊经洽会的主题是“共建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 共促京津冀协同发展”,而石家庄作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正在强力推进千亿级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集群建设。在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4号展馆,来自石家庄市跨境电商领域的服务平台、产业园区和企业积极主动对接优质资源,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石家庄展区内展示的一架小鹰500飞机模型。高丽摄

  引龙头、签项目。在石家庄市主办的物流快递行业发展推介交流大会、产业对接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中,石家庄经济开发区先后签约全球跨境数字贸易供应链基地、直播新零售产业中心项目,河北陆港集团签约马来西亚跨境电商产业园、京津冀协同发展钾肥集散中心项目。据统计,在前期充分对接和洽谈的基础上,石家庄市已累计签约38个项目,这些项目集中在生物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先进装备制造、现代食品和现代商贸物流等五大产业领域,具有支撑力大、功能性优、导向性强的特点。

[作者:  责任编辑: 高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