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商平台直播邀请赛收官-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2023-01-31 08:30:55
> 正文

国际电商平台直播邀请赛收官

2023-06-19 18:37:13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手机

  6月17日,国际电商平台直播邀请赛中一支参赛团队在直播。高丽摄

  新华网石家庄6月19日电(高丽)品牌出海、人才先行、数实融合、直播赋能。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廊坊经洽会)期间,由河北省商务厅主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承办的国际电商平台直播邀请赛于6月16日-18日在廊坊举办。通过全国选拔赛筛选出来的36名优秀跨境直播大赛选手分为6支团队展开精彩角逐。

  据悉,国际电商平台直播邀请赛是本届廊坊经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邀请了国内优秀的跨境直播电商从业者与河北省跨境直播电商从业者通过“培训+大赛”相结合的形式,培育本土跨境直播电商人才,创新跨境直播带货模式,助力河北省跨境直播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赛程序包括全国海选、赛前培训、复赛、决赛等。

  大赛活动信息公布以后,吸引了来自河北、广东、重庆、北京、天津、贵州、山东、辽宁等地的百余支跨境电商直播团队。参赛队伍涵盖知名跨境直播电商主播、全国高等院校跨境产教融合创业团队、直播电商多频道网络机构、从事跨境直播电商业务的知名企业等。

  在6月17日的复赛阶段,6支团队同场竞技,展开2个小时的直播带货角逐。比赛期间,直播团队以符合跨境目标国家本土文化的方式,生动讲解展示商品,并通过促销打折、团购优惠等方式向直播间里的网友进行销售。

  6月18日,国际电商平台直播邀请赛营销策略与直播复盘决赛精彩上演。6支团队轮番出场,最终由刘红勇带领的第四组荣获大赛一等奖,潘岭、陈浩、覃与钦等6位选手分别获得最佳出镜奖、最佳进步奖、最佳场控奖和最佳组织奖等单项奖励。

  比赛结束后,6支参赛团队将进行为期3天的巡馆直播,宣传廊坊经洽会促进现代商贸物流与跨境贸易新业态中的工作成果,推介参展企业产品与创新型服务,助力企业品牌出海。

[作者:  责任编辑: 高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