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现代商贸物流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举办-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京津冀现代商贸物流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2023-06-18 10:47:04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6月17日,以“链通双循环、赋能新经济”为主题的首届京津冀现代商贸物流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在廊坊市举办。

  本届论坛是今年廊坊经洽会的重点活动之一,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廊坊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投融资分会、廊坊银行共同承办。全国商贸物流领军企业、知名股份制银行、区域城商行负责人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参会。与会人员围绕“京津冀现代商贸物流金融创新发展”主题,对现代商贸物流产业相关政策进行深入解读,为金融创新赋能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促京津冀商贸物流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产业是肌体,金融是血脉,河北商贸物流的大发展和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的高质量建设,更需要商贸物流金融服务的有力支撑和强力引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建议,要聚合商贸物流金融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集加工制造、商贸企业、供应链和物流企业、银行、保险、担保等机构,连点成链,结链成网,构建富有韧性的商贸物流金融产业链网状结构生态体系,实现规模效应和聚合效应,促进业务联动,助推京津冀区域商贸物流产业协同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围绕“科技、产业和金融良性循环下的供应链金融发展”发表主题演讲,物产中大集团、普洛斯产融科技、九江银行、京东科技金融、国联股份等相关负责人围绕商贸物流产业链供应链数字化升级、产业互联网下商贸物流服务的实践、产业互联网的数字化布局等主题深入研讨、把脉支招,共促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廊坊银行介绍了以金融创新助推现代商贸物流发展的经验,并与京东科技、河北征信、河北物流、上海钰翔科技签署了京津冀现代商贸物流重大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记者刘杰)

[作者: 刘杰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