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

2023-06-18 11:20:42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手机

  新华网石家庄6月18日电(高丽)6月17日,由商务部、海关总署、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廊坊经洽会)在廊坊开幕。

  本届廊坊经洽会以“共建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 共促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聚焦现代商贸物流及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国际跨境电商发展论坛)、专题活动、跨境电商与智慧物流博览会,全方位宣传推介河北发展机遇、投资环境和招商项目。

  本届大会组织了12场专题活动,包括3场分论坛和9场推介对接会,涉及国际商贸物流合作、自由贸易试验区招商合作、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招商合作等。

  跨境电商与智慧物流博览会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主要由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主题形象展、现代商贸物流与跨境贸易新业态产业链展、国际电商平台直播邀请赛组成。

  开幕式上公布了100个优质产业签约项目和10个“金种子”签约项目。其中,100个优质产业项目总投资2528亿元,呈现出单体项目投资规模大的特点。10个“金种子”项目是现代商贸物流、跨境电商细分行业领域内技术领先、业态模式新、成长性强、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包括4个新业态项目、5个新模式项目和1个新动能项目。此外,现代商贸物流企业及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在开幕式上联合签署发布了《现代商贸物流廊坊宣言》。

[作者: 高丽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