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加强重点企业联合保护-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京津冀加强重点企业联合保护

2023-06-14 10:13:11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近日,京津冀市场监管执法协作联席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召开。会上,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市场监管部门签订京津冀重点保护企业品牌备忘录,将加强对重点企业的联合保护。

  根据前期线索摸排,三地选取北京市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内联升鞋业有限公司、北京瑞蚨祥绸布店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正标津达线缆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军星管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天立独流老醋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君乐宝乳业集团有限公司、今麦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9家重点保护企业,作为首批试点。三地将携手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重拳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提升协同联动执法效能。

  近年来,京津冀三地市场监管部门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下,紧紧围绕1个框架协作机制,搭建形成了《京津冀市场监管执法协作框架协议》《京津冀营商环境一体化发展监管执法领域合作框架协议》等“1+N”执法协作体系,逐步实现多领域、多层次执法协作,在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记者马彦铭)

[作者: 马彦铭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