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县举办北岳封龙·元氏汉碑全国名家书法邀请展-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元氏县举办北岳封龙·元氏汉碑全国名家书法邀请展

2023-05-28 15:35:45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至手机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元氏县举办北岳封龙·元氏汉碑全国名家书法邀请展

  5月27日,北岳封龙·元氏汉碑全国名家书法邀请展在元氏县封龙书院举办。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摄

  封龙书院是河北地区见诸记载最早的书院。汉代李躬、唐代郭震都曾于此讲学,五代时真定名士李昉创为书院。封龙书院的全盛时期在元朝,一度成为当时河北的文化教育中心。

  此次书法邀请展,在封龙书院敬斋堂、张著阁、明仳堂、名贤阁和藏书阁5个展厅展示116幅全国书法名家的佳作。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摄

  此次书法展,在封龙书院敬斋堂、张著阁、明伦堂、名贤阁和藏书阁5个展厅展示116幅全国书法名家的佳作,作品涵盖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多种形式,一幅幅作品均与封龙文化有机融合,构思巧妙、寓意深刻,吸引参观者驻足凝望,交流讨论。

  封龙书院汉碑亭,祀三公山碑和白石神君碑两通汉碑巍然矗立。

  元氏汉碑在我国书法史和文字史上享有盛誉,被世人称为“学书之典范”。封龙书院的汉碑亭内,现今河北境内仅存的汉碑实体《祀三公山碑》和《白石神君碑》,引得嘉宾驻足欣赏。此次书法展还同步展出了4幅元氏汉碑拓片,进一步扩大元氏汉碑在全国书法界的影响力。

  近年来,元氏县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通过举办主题活动、开办讲座展览、筹建碑刻博物馆、打造封龙文化研学基地等形式,大力开展书法艺术、文物古建、摩崖石刻等文化遗产的普及教育和保护传承工作,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弘扬汉碑文化,突出元氏汉碑的学术影响,展现新时代书法艺术创作新成果,为建设文化强县、旅游强县注入新的动力。(记者张晓超)

[作者: 张晓超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