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发出邀约!沧州黄骅港,请您共建-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市长发出邀约!沧州黄骅港,请您共建

2023-05-23 21:13:11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手机

  新华网石家庄5月23日电 在近日举行的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开幕式上,沧州渤海新区管委会主任、黄骅市市长宫建军向海内外嘉宾推介沧州黄骅港。

  宫建军在论坛开幕式上推介沧州黄骅港。李忠灿摄

  沧州黄骅港位于渤海湾穹顶处,北接天津,南接山东,区位优势明显,是沧州向海发展、向海图强的引擎,也是雄安新区最便捷出海口,被誉为亚欧大陆桥新通道桥头堡。宫建军介绍说,沧州黄骅港规划岸线长度71公里,目前已开发利用岸线长度43公里,已建成1条20万吨级航道和1条5万吨级航道。绿色化工、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和现代物流等四大主导产业飞速发展,海洋经济、大健康等战略新兴产业快速崛起,沧州黄骅港为产业聚集蓄积的强大势能正充分显现。

  宫建军介绍说,近年来,沧州黄骅港不断完善港口功能,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强化港口能力建设,全力打造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大港。当地正在加快建设总投资415亿元的22个码头项目,涵盖了液体化工、滚装、LNG等。到2025年,沧州黄骅港码头泊位数将翻一番,达到83个,港口吞吐量突破4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将翻一番达到200万标箱。

  围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沧州黄骅港加快全面开展对外合作步伐。2022年,沧州黄骅港成功开通“沧州黄骅港-上海港”集装箱班轮航线及“沧州黄骅港-上海港-泰国林查班港”外贸航线,首次开启河北省中欧班列“公铁海”联运新模式。今年4月,首艘10万吨级原油外轮成功靠泊;今年5月成功开通“沧州黄骅港-日本”集装箱外贸航线及“沧州黄骅港-广州”集装箱内贸航线。

  至今,沧州黄骅港已开辟至泰国、日本,沧州黄骅港至上海、广州等14条集装箱内外贸航线,散货航线通达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今年5月,沧州黄骅港成功加入世界物流护照计划,贸易平台扩大,投资、商贸、物流方面的商机随之增多,更多的货轮将从沧州黄骅港出发驶向全球。

  活动现场,宫建军向与会嘉宾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各方能参与到建设沧州黄骅港的浪潮中,共同谱写沧州黄骅港建设发展的崭新篇章。

[作者:  责任编辑: 魏会博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