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名片_政府网群_廊坊_新华网河北频道
> 正文

廊坊名片

2023-05-21 13:37:23来源:廊坊市政府网

分享至手机

  河北省廊坊市地处京津两大城市之间,辖2区2市6县和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幅员面积6429平方公里,总人口435万,主城区距北京市中心38公里,距天津市中心60公里,被誉为“京津走廊上的明珠”。近年来,廊坊市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打造环京津新增长极战略突破口的发展定位,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实施精良管理,追求高端发展,强力绿色崛起,为圆满完成“十二五”发展目标、加快实现“两个率先”而努力奋斗。
  区位独有,交通便利。廊坊市域内30多条铁路、高速和干线公路纵横交错,路网密度、路网指数达到世界发达国家水平。这里是京沪高铁的京南第一站,廊坊与京津两大都市车程缩短至20分钟;廊沧高速、京沈高速、京津高速、京沪高速等4条高速公路分列城市南北两端。以廊坊为轴心,500公里区域内有11座超百万人口城市,两亿多常驻人口,占据全国五分之一的国内生产总值,消费市场广阔,发展活力无限。
  生态宜居,环境优美。廊坊着力打基础、造环境,强内功、蓄后劲,城市吸附力和竞争力持续增强。分别获得中国人居环境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十佳会展城市、中国最佳信用环境城市等十余项殊荣。
  绿色崛起,战略突破。瞄准绿色崛起之路,廊坊倾力打造河北环首都经济增长极的战略突破口。以国家级开发区——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级高新区——燕郊高新区为代表,省级以上开发区、工业园区和工业聚集区达39个,遍布市域全境;德国鲁尔、西门子、美国利比、美国JM、英国卢卡斯、日本东芝、韩国LG、台湾富士康等近百家世界500强及跨国企业入驻廊坊,投资兴业;首钢、嘉民、鲁能、万达、苏宁、南玻、航天振邦等众多大公司、大集团接踵而至,燕达医疗健康城、霸州国际温泉公园等高端康体休闲项目争先落户,新奥太阳能电池、阳光硅谷、松宫半导体、汉能全球研发中心等企业与世界领军技术合作项目相继建设投产。以华为、中国联通华北基地为代表的总部经济,以润泽国际信息港云存储产业基地为代表的网络经济,以中科廊坊科技谷、新奥能源生态城为代表的创新经济等三大高端经济快速成长,廊坊正在成为环渤海区域后发崛起的新兴城市。

[作者:  责任编辑: 吴广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