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工艺品_政府网群_承德_新华网河北频道
> 正文

核桃工艺品

2023-05-19 18:04:36来源:承德旅游资讯网

分享至手机

  核桃是吉祥的化身,核谐音“和(合)”,寓意阖家幸福安康、和和美美、和气生财、百年好合,古有“核桃制品摆放家中可神灵镇宅、吉祥好运、逢凶化吉”之说。
  如今,这样的好意头仍被人们沿用! 核桃工艺品精选优质野生铁核桃为原料,充分利用其核桃果外壳坚硬、耐腐、内部花纹自然、古朴的特点,经科技处理将铁核桃果切片、弃果肉、干燥、定型、磨抛光、粘接、细雕等数十道工序手工制作而杨洪武核桃雕工艺精品成。 产品有大到餐桌、办公桌、茶几、花瓶等,小到烟灰缸、台灯、纸巾盒等摆设饰品等五十多种,还不断开发出寓意“核家欢乐”、“核气生财”“百年好核”“核核美美”的系列产品。所有工艺品都保留了核桃果的原始外形和花纹,使工艺品造型风格古朴、雅致优美,具有天然的美感和自然的镂空效果。是集艺术性、实用性、收藏性于一身的高档民族手工艺产品,产品用精美礼品盒包装后,成为亲友馈赠、商务交往、室内装饰、家居陈列的首选礼品。

[作者:  责任编辑: 吴广庆 ]